柴油发电机组负载能力计算

  发电机的负载能力是指发电机能够承受的大负载大小,根据发电机的额定电压和额定功率,可以通过下列一些方法来计算出负载。其中,Q表示发电机的负载大小(单位为千瓦),Ieff表示负载电流的有效值(单位为安培),Veff表示负载电压的有效值(单位为伏特)。

  一、活动负载计算

  活动负载是指发电机在正常运行中所承载的负载,在负载达到额定功率时发电机输出的额定电流为大电流。活动负载计算的公式如下:P=UIcosθ,其中,P为发电机输出功率,U为线电压,I为线电流,θ为电流相角,cosθ为功率因数。
  举个例子,如果发电机的额定功率为100kW,额定电压为220V,额定电流为435A,功率因数为0.8,则活动负载为:P=220*435*0.8=76.44kW。

  二、静置负载计算
 
  静置负载是指发电机在停机状态下所承受的负荷。静置负载计算的公式为:P=UI,其中,P为发电机承载的负载功率,U为电压,I为电流。

  三、过载计算
  过载是指发电机在短时间内承受的负载超过了额定负载能力的情况。为了避免过载,发电机使用时应该设定适当的安全保护装置。过载计算的公式为:P=Pn*(k+1),其中,P为过载功率,Pn为发电机的额定功率,k为过载倍数。

展耀机电设备工程有限公司

50-1600千瓦柴油发电机出租,业务热线:139-2251-4410封小姐 137-9037-6670吴先生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