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发电机组安全使用要点

  一、设备安装与放置
  1、设备安装:柴油发电机组在安装时应选择平整、干燥、通风良好的地方,确保设备处理稳定状态,在设备周围应留出足够的空间,方便日常维护和检修。
  2、设备放置:柴油发电机组应放置在原理易燃易爆物品的地方,并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同时,设备周围不应有堆放杂物或其他障碍物,以确保发电机组的正常运行和散热。
  
  二、电气安全
  1、接地保护:柴油发电机组的接地保护非常重要,应确保接地电阻符合相关标准。同时,定期检查接地装置的接地情况,及时清理接地装置的腐蚀物和杂物。
  2、电线电缆:柴油发电机组的电缆线应负荷标准,且电缆长度应合理,不得过长或过短,使用过程中,应定期检查电缆的绝缘情况,房子漏电和短路等安全隐患。

  三、燃油安全
  1、燃油储存:在柴油发电机组的燃油储存应采用负荷安全要求的容器,并防止在通风良好的地方,储油容器应定期检查,房子油渗漏和腐蚀等问题。
  2、燃油加注:在加注柴油时,要确保加油口周围干净,避免杂质进入油箱。同时,加注时应避免溅油,房子火灾和人身伤害。
   
  四、机组运行于维护
  1、启动与停机:在启动柴油发电机组前,应检查设备是否正常,确保燃油、润滑油和冷却水等充足。停机后,要按照正确是顺序进行关闭操作,避免发生故障和安全事故。
  2、定期检查:定期对柴油发电机组进行检查和维护,包括清洁设备表面、更换滤清器和调整机油、冷却水等。同时,定期检查电缆、电池和继电器等部件的连接和工作状态。

展耀机电设备工程有限公司

50-1600千瓦柴油发电机出租,业务热线:139-2251-4410封小姐 137-9037-6670吴先生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