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安全级柴油发电机组的项目概述

  上海科泰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从200年与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合作研发中国实验快堆配套的核安全级柴油发电机组,历经3年,样机通过国家核安全局、中国核工业第二设计院、中国实验快堆指挥部的鉴定审查,产品性能满足核安全法规要求,批准投入正式生产。2010年,供货的4套800kW机组已正式投入运行,为中国第4代核电实验堆运行保驾护航。

  核安全级柴油发电机组主要应用于核电站应急备用电力系统,在核电站应急电力系统失去厂外电源后向安全系统设备以及其他指定的非安全系统设备提供电源,保证核安全级或安全相关级的设备执行其功能。

  核安全级柴油发电机组基本的技术要求:机械设备安全级:电气IE级;抗震1类;质保QAI级。

  机械设备安全级是在核电站应急电力系统失去厂外电源后在任何设计基准事件发生时和发生后都必须具有运行能力,向安全系统设备以及其他指定的非安全系统设备提供电源,这些设备和系统是完成反应堆紧急停堆、安全壳隔离、堆芯冷却以及从安全壳和反应堆排出热量所必须的,或者是防止放射性物质向环境大量排放所必须的。

  电气1E级是指核安全级柴油发电机组为IE级电力系统设备,主要作用是为反应堆停堆系统、专设安全设施和辅助支持设施供电。

  抗震1类是设备应能承受在厂区内可能遭受的一次最大地面运动(OBE)和在厂区内可能 发生的最大地震(SSE) 并保证在地震发生时或(和)地震后均能履行其安全功能。

  质保QAI级是核安全级设备必须满足的,包括管理性和技术性质保。

  核安全级柴油发电机组除T必须满足其使用性能要求外,其关键技术就是从结构设计上必须保证在地震发生时或(和)地震后机组均能启动并满足对它的基本性能要求。

展耀机电设备工程有限公司

50-1600千瓦柴油发电机出租,业务热线:139-2251-4410封小姐 137-9037-6670吴先生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