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式柴油发电机组

  移动式柴油发电机组一股被设计为电源车辆形式,广泛应用于油田、地质勘探、野外工程施工探险、野营野炊、流动指挥所、火车、轮船、货运集装箱的电源车厢(仓)、电源等具有流动工作性质的单位。也可作为须市电的内职白不本的式部门的工程抢险车、抢修车的应急电源。

  1、分类

  移动式柴油发电机组根据其自身有无动力,分为挂车电站和车载电站两类。

  1)挂车电站自身没有动力,需要汽车、拖车之类的机动车辆来进行牵引,但自身的尺寸和重量又相对车载电站要小而且成本低,具有定的市场竞争力。

  2)车载电站是将柴油发电机组及其控制系统,电源输出系统等辅助设备以方舱的形式集成于载重汽车底盘上的移动式电源设备,具有移动快捷、低噪声运行、操作简单和全天候应急工作的特点。

  2、用途

  1)自备电源所谓自备电源,就是自发自用的电源,在发电功率不太大的情况下,移动式柴油发电机组往往成为自备电源的首选。在没有电网供应,远离大陆的海岛、偏远的牧区、农村、荒漠高原的军营、工作站和雷达站等,就需要配置自备电源。

  2)备用电源主要用途是某些用电单位已有比较稳定可靠的网电供应,为了防止出现电路故障或发生临时停电,需要配置备用电源作为应急使用。用电单位般对供电保障的要求比较高,不允许停电,必须在网电终止供电的瞬间就用自备电源来供电,这类单位包括医院、矿山、电厂保安电源,使用电加热设备的工厂等。近年来,网络电源已成为备用电源需求的新增长点,如电信运营商、银行、机场、指挥中心、数据库、高速公路、宾馆、写字楼和餐饮等,由于使用网络化管理,这些单位正日益成为备用电源使用的主体。

  3)替代电源替代电 源的作用是弥补网电供应之不足,是在网电供应不足的情况下,网电使用受到限制,供电部门拉闸限电,这时用电单位为了正常地生产和工作,就需要替代电源来供电。

  4)消防电源消防用发电机组 主要是为楼宇消防设备而配备的电源,一旦火灾等情况发生,市电被切断,移动发电机组成为消防设备的动力来源。
              

展耀机电设备工程有限公司

50-1600千瓦柴油发电机出租,业务热线:139-2251-4410封小姐 137-9037-6670吴先生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