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后50小时佛山完全恢复供电

  经过连续抢修后,佛山全面恢复供电。
 
  小编从佛山供电局处了解到,台风“山竹”登陆后,造成佛山多处电力设施受损,经过近50个小时的连续抢修,截至9月18日8时55分,佛山受台风“山竹”影响的19.8971万户用户已全面复电。佛山供电局累计出动抢修人员7591人次,车辆2965辆次,累计出动发电车10辆次,发电机19台次。
 
  无人设备“上天入地”
 
  据了解,这次佛山能迅速恢复供电,各类先进技术与装备发挥了重大作用。如在9月17日,供电部门正在抢修一处跳闸线路,运维人员控制无人机沿线路巡视,不到10分钟就发现了异常放电位置,并通过无人机镜头,快速判断线路受损情况。
 
  而在高明某处山区,运维人员正要开展灾后特巡,但由于道路受阻,无法靠近山脚,这时通过利用无人机进行超视距飞行,对数公里外的线路设备进行检查,很快就完成了灾区输电线路的图像资料传输,准确定位输电线路损毁位置,为抢修队伍的快速出击提供有力支持。
 
  除了“天上飞”,也有“地上跑”的。9月16日,在南方电网广东佛山供电局变电管理二所500千伏顺德运检中心,风雨明显增强,检查人员难以进行人工检查,这时就是巡检机器人“顺顺”大显身手的时候了,它可以及时收集、分析设备数据,以便及时发现设备隐患,减轻了现场运行人员25%工作量。
 
  逆风抢修获市民认可
 
  尽管有各种先进技术的协助,但要实现供电快速恢复,仍然离不开活跃在第一线的供电抢修人员。据介绍,台风期间,佛山供电局1700多人的应急队伍始终严阵以待,全市500余名供电网格化客户经理也充分发挥属地优势做好重要用户、重点关注用户的应急服务工作。
 
  “今晚这样的天气太危险了,你们就别再出去了!”有群众对电网维修人员说。9月16日晚,顺德容桂小黄圃小学发生停电,当时该学校被用作庇护所,里面有200多名市民,包括不少老人。南方电网广东顺德供电局本着“先复电再抢修”的原则,优先安排一台发电机供电,容桂供电所营配综合六班的陈敬科和朱明星在狂风暴雨中前往进行紧急抢修。
 
  得知抢修人员冒着风雨前来,庇护所内的市民非常感激,全程为抢修人员打电筒照明。学校恢复供电后,得知抢修人员还要赶往别处抢修,老人们纷纷上前挽留,抢修人员婉拒后,转身又走进了风雨之中。

展耀机电设备工程有限公司

50-1600千瓦柴油发电机出租,业务热线:139-2251-4410封小姐 137-9037-6670吴先生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