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迎来用电高峰商家自购发电机

   佛山用电高峰提前杀到,一些地区遭遇拉闸限电给很多供应商造成了困扰,一起与展耀小编来看看吧。
    从5月8日至18日,省电力调度中心所(以下简称“省中调”)已连续11天向佛山电网发出红色错峰预警信号,最大错峰负荷达135万千瓦。供电部门统计,佛山电力供应缺口超过100万千瓦。
   随着电力供应缺口增大,佛山市场上发电机随之热销。昨日,佛山发电机出租报料称,八卦岭工业区一家酒楼买电做生意。佛山记者随即在该片区进行了采访,惊讶地发现这里绝大多数餐饮企业、商店已购买或租用小型柴油发电机应对“电荒”,而在缺电最严重的宝安、龙岗两区,自购发电机也早已蔚然成风。“电荒”时代真的来了吗?有关部门如何面对?  

   
   
   发电机家家门店必备
   5日下午,佛山记者来到八卦一路的“西贝莜面村”饭店,这家前些日还颇为火爆的饭店,当天却异常冷清,三个服务员坐在门口扇着扇子,挥汗如雨。一位小伙子告诉记者,八卦岭工业区每周有两天都要错峰用电,他们店从上午8时30分到下午5时30分停电,这对饭店午市影响很大。没办法,店里上个月就租用了一台柴油发电机,月租8000元。饭店伙计带着记者到了厨房后面,参观他们租用的柴油发电机。佛山记者看到,这是一台很破旧的120千瓦发电机,发出震耳欲聋的轰鸣声。柴油桶就摆在地上,通过塑料管输入发电机,由发电机接出的电线再引入饭店内,据称这项改造是由专业人员完成的。伙计说,他们的发电机算中型的,能提供空调、风机、照明、冷藏,基本够用。他介绍说,因为停电,八卦岭工业区绝大部分餐饮店、商店都租用或购买了发电机,而该片区餐饮企业达上千家。
 
   佛山记者对周边多家门店进行了实地采访,发现情况的确如此,紧邻“莜面村”的“乡巴佬”湘菜馆购买了一台40千瓦的柴油发电机,花去3万元。饭店员工介绍,一天柴油费要400元。停电会造成一半客人流失,损失三四千元。“湘芙人家”菜馆也买了一台50千瓦的柴油发电机,花去两万多元。走了几条街,八卦岭片区发电机的畅销程度实在令人吃惊:小药店用迷你型发电机,大一点的餐馆酒楼就用中型发电机,机械修理厂帮人修理发电机,到处是发电机的轰鸣声,记者简直要大声喊叫才能让对方听得见。沿途所见,地上到处是柴油桶,到处是乱七八糟的电线,有的还从地面一直接到4楼,不知道一旦有明火该如何控制?
  一家没有买发电机的汽修店生意清淡,老板表示,他也要购买发电机了,不然没法做生意了。与八卦岭片区遥相呼应的是,禅城、顺德两区的商家自购发电机也占据不小比例。

展耀机电设备工程有限公司

50-1600千瓦柴油发电机出租,业务热线:139-2251-4410封小姐 137-9037-6670吴先生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