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来了,柴油发电机备用服务

    中秋节凌晨,台风“莫兰蒂”逐渐偏离广东。49岁的佛山供电局电力工程师夏训旺心里,多少是松了口气。13日下午,他就已经收拾好了行李住在供电所里,随时准备赶赴汕头支援抢险。
   赴外市抢险,对于夏训旺来说并不陌生。作为佛山供电局的一名配网技术专家,他已经3次被派往外市抢修电网,哪里灾害最严重,他就要去哪里。辛苦是这份职业的属性,但夏训旺对它却充满了热爱。


 赴贵州抗冰灾,盘山公路走得心惊肉跳
   2008年初,冰雪灾害席卷南中国,贵州省雷山县内多处电力设施告急。佛山供电局接到上级要求,组织抢修队伍前往该地支援,开始在供电局内招募技术专家。夏训旺得知消息后,非常兴奋,主动请缨成为了其中一员。“当时我没去过贵州,虽然心里有些打鼓,但还是很想去锻炼。”他说。南方电网100多辆车的车队走了整整2天才抵达雷山县。在县城住了一晚后,第二天6点天还没亮,大家就带着任务各自出发了。夏训旺所在这一组的目的地是一个叫做交腊村的地方,位于海拔1500多米的山上,山脚下冰雪早已融化,山顶上还能看到厚厚的积雪。车队沿着盘山公路徐徐而上,一侧靠山,另一侧就是悬崖,路上阴凉处还有薄冰。夏训旺开着车,丝毫不敢马虎。整个车队的车速大约只有每小时10公里。队连续走了5小时后,受积雪影响,前方道路已经不再允许车辆通行了。于是,大家一起下车,扛起设备,徒步走向交腊村。这一走,又走了3小时。直到下午2点,抢修队伍才赶到村里。由于冻雨的影响,大量冰块在电线上凝结,致使多处电线被坠断。夏训旺和同事们的工作,就是爬上电线杆重新安装电线。大山里日照时间很短,很多电线杆背阴的一面还结着冰。夏训旺说,爬在电线杆高处时,还总担心滑下去。抢修至下午5点多便成功了,村里重新亮起了电灯。而夏训旺和同事们还不能休息——明天还有其它村的任务,回去路途遥远,必须尽早赶路。车队黑夜里下山,大家更是走得心惊肉跳,大家一路踩着刹车下山。夏训旺所在这辆车交由搭档负责开,到县城时已经深夜12点了。夏训旺笑着说,那晚睡觉,搭档的脚时不时地抖动,嘴里喊着梦话“刹车!刹车!”抢修队伍在雷山县待了15天,夏训旺说,印象最深的就是第一天,“开头便给了我个下马威,有了对比后,后面的抢修工作反倒不觉得累了。”
“看到村民感激的目光,不管多辛苦都值了”
   同样在2008年,8月份,一场台风袭击阳江,有一个村庄出现了电线杆大面积倒伏。南方电网要求佛山供电局立即派出抢修队伍前往支援。年初参与贵州冰灾抢险的老队员夏训旺当仁不让。这次任务特别紧急,救援队伍当天下午5点多抵达目的地,上级要求夜晚12点前必须复电。可是,现场是大片水稻田,机械设备进不来,放眼望去,电线杆全部倒伏在地,大约有20多根,而抢修队伍仅30多人。
“每根电线杆大约1000斤,你想想,全靠人力把它扶起来,会有多累?当时还下着雨。”夏训旺说,把电线杆扶正以后,还要有人爬上去把电线安装好,很多人从电线杆上下来后,一屁股就坐地下了——连站的力气都没了。大家连续奋战了6个多小时,终于成功赶在12点前复电了,这时,才有空吃几个面包充当晚饭。“工作虽然辛苦,但复电的时候,看到村民对我们感激的目光,我就觉得,无论多累,都是值得的。”夏训旺说。而这种成就感最深刻的一次,就是2014年奔赴海南抗击超强台风“威马逊”的时候。夏训旺说:“我们在文昌县翁田镇明月村看到,居然连村子里的变压器都被掀翻了,我从业18年了,也没见过这么恐怖的台风。”当时村子的饮用水依赖于地下水,而要想取得地下水就必须有电。夏训旺的任务就是检修每家每户的线路,然后操作一台大功率柴油发电机向村子里供电。白天,夏训旺在其他地方抢险。下午5点,他便准时来到村子里,给大伙发电。夏训旺成了村里最受欢迎的人。各家各户都热情地请他去做客。夏训旺笑着说:“那段时间真是吃了好多椰子。”连续12天后,抢险工作结束。夏训旺离开村子时,村民纷纷相送。“很多村民都对我说,‘要记得我们哦’‘回来玩哦’,心里别提有多温暖。”夏训旺说。夏训旺从小就喜欢鼓捣电器,成为南方电网的一员后,对工作充满激情。“把不懂的东西搞懂了,学到了新知识新技能,收获了朋友还帮助了别人。这是一个辛苦的职业,可越是辛苦,我却越兴奋,越热爱。”

展耀机电设备工程有限公司

50-1600千瓦柴油发电机出租,业务热线:139-2251-4410封小姐 137-9037-6670吴先生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