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电机的功率的计算原理

  发电机的形式很多,但其工作原理都基于电磁感应定律和电磁力定律。因此,其构造的一般原则是:用适当的导磁和导电材料构成互相进行电磁感应的磁路和电路,以产生电磁功率,达到能量转换的目的。

  1、 有功阻抗分为电阻和电抗两部分。电阻用 R 表示,电抗用 X 表示。

  阻抗表示式 Z:Z=R+J(xl xc)R 表示电阻,xl xc 是电抗的第 X 部分。有功功率是电路中电阻 R,1s 所做的功。有功功率用 P 表示,单位为 w(瓦特)。
 
  有功功率公式:P=uicosφ。U 为电路电压,I 为电流有效值,Cosφ 为功率因数。我们常说电机功率是指有功功率,比如电机功率 0.75kw。

  2、无功功率
 
  无功功率是电压、电流阻抗 Z 的电抗 X 虚部在 1s 内所做的功,用符号 Q 表示,单位为无功。无功功率公式:Q=uisin 。
 
  3、视在功率
 
  视在功率也称为容量,它表示电路中电流在一秒钟内所做功的总和。在 VA 中,用符号 s 表示。视在功率公式:s=UI 。
 
  4、视在功率、有功功率和无功功率的关系
 
  视在功率的平方等于有功功率和无功功率的平方和。
 
  5、计算电机功率因数
 
  例如,铭牌上的一台发电机显示:电机功率 0.75kw,当功率因数为 0.866 时,电压为 380V,电流为 1.7A,可以计算出视在功率 s =380*1.7*√3=1118VA,因此功率因数 Cosφ=P/s=750/1118=0.67。
 
  6、能量 = 功率 X 时间,单位为焦耳 J。功和瓦的单位换算为:1J=1W·s。
 
  1kWh,即 1kW 设备一小时的耗电量:1 度 =1000W·H。
 
  1 度 =1kW·H=1000W·3600s=3.6×10^6J。

展耀机电设备工程有限公司

50-1600千瓦柴油发电机出租,业务热线:139-2251-4410封小姐 137-9037-6670吴先生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