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发电机组的污染排放控制方法

  经济快速发展带来的环境污染唤醒了人们对于环境保护的重视。气体排放是柴油发电机组污染排放的来源,为了响应环保号召,众多业内人士大刀阔斧改良柴油发电机组设计,以降低排放污染。

  柴油发电机组主要是通过进气系统将经过灰尘、杂质过滤的空气送入气缸内,因此,只要对进气系统进行改进,控制进入的空气量便能有效控制燃烧后的空气污染程度。

  1、可采用可变涡流进气系统。由于进气涡流强度对NOx的排放影响较大,采用可变涡流进气系统的方式依据转速和负荷的变化来控制涡流强度,可在不牺牲经济性的情况下降低柴油发电机组运行中NO。的生成量。

  2、采用多气门技术(通常采用每缸四气门:进气门和排气门各2个)可扩大进、排气门的总流通截面积,充量系数增加,且喷油器可垂直布置在汽缸轴线上,有利于燃油在燃烧室空间中均匀分布,其混合气形成和燃烧条件大为改善,使放热规律更为合理,尾气排放中NOx的排放下降,CO的排放也有所减少,而且炭烟在大负荷时也明显下降。

  以上两种方法是通过改良柴油发电机组技术而达到控制污染排放的目的的,而对于无法做到这一点的普通用户们,仍然可以在能力范围内降低柴油发电机组的污染,例如,给进气管喷水或乳化柴油来促进油料的燃烧,燃烧充分的柴油所排放出的有害气体就会减少。

展耀机电设备工程有限公司

50-1600千瓦柴油发电机出租,业务热线:139-2251-4410封小姐 137-9037-6670吴先生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