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用万用表测线路漏电

  1、你可以先用测电笔测出火线相线来,断开总电源,然后将所有负载全切除拔下电闸来,用万用表的R*1K档,或者用R*10K档,测量火线对地电阻顺者线路测,必要时可以分段测,从线路中段或0.618处,直到找出接地点,一般先看哪里有破皮处或者接头处,这些地方出问题多一些。

  2、也可将万用表接头插入测量交流电对应接线柱,然后用一只笔测零线或者地线,另外一只笔测你怀疑漏电的地方,看万用表示数,如果是0,说么此处无漏电,无电压,如果是220或者其他超过36V的电压示数,都是漏电的,说明此处不安全。

  3、判断是相线与零线间漏电,还是相线与大地间漏电,或者二者兼而有之,方法是切断零线,若电流表指示不变,则是相线与大地漏电;若电流表指示为零,是相线与零线间漏电,电流表指示变小但不为零,则是相线与零线、相线与大地间均漏电。

展耀机电设备工程有限公司

50-1600千瓦柴油发电机出租,业务热线:139-2251-4410封小姐 137-9037-6670吴先生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