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发电机组的基本概念与失磁

  一、柴油发电机组基本概念:

  柴油发电机组由柴油发动机、交流发电机、控制系统及各种辅助部件组成,是将机械能转化为电能,通过电缆将电能提供给用户的设备。

  通常做为备用或主用电源,具有机动灵活、使用方便、随时供电、维护简单的特点。

  按使用柴油的不同可以分为:轻柴机组、重油机组;

  按转速的不同可分为:高速机组、中速机组、慢速机组;

  按用途不同可分为:陆用机组、船用机组;

  按使用发电时间不同可分为:备用机组、长行机组;

  按照使用特点分:拖车式机组、静音型机组、防雨型机组、常规机组。

  二、发电机失磁原因和解决方式

  最近很多用户向我们询问为何新购买的发电机或者存放了一段时间没用的发电机,在起动时却发现出现了失磁的现象。也使得很多用户不理解,特别是刚购买了发电机的用户使用就出现问题,心情无疑是非常纳闷的。

  其实对于发电机失磁这个问题大家井不需要过于担心,当发电机长时间不用,导致出厂前含在铁芯中的剩磁失去,励磁线圈建立不起应有的磁场,这时发动机运转正常但发不出电,此类现象新机。或长期不用的机组较多。

  要解决这个问题其实也很简单,有励磁按钮的按—下励磁按钮,没有励磁按钮的,用电瓶对发电机迸进行充磁,不会操作的可以去专门发电机维修地点。最后可以带一个灯泡负荷,超速运转几秒钟,尝试进行磁激活。

展耀机电设备工程有限公司

50-1600千瓦柴油发电机出租,业务热线:139-2251-4410封小姐 137-9037-6670吴先生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