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电机离合器系统及控制原理

1、电硅油离合器工作原理

当控制阀打开时,硅油从硅油面腔进入工作区域,硅油进入工作区域后通过硅油表面张力传递动力,由主动盘带动风扇旋转。同时硅油在离心力的作用下,通过回流管流回储油腔。

2)控制阀的开关由电磁线圈控制。当电磁线圈通电时,控制间门美闭:当电磁线圈断电时,控制阀门打开。通过PWM形式,可以方便地实现电磁线圈对应开关量,进面使控制阀处于闭环受控状态。

从上面可知,硅油离合器的核心工作原理,主动盘(柴油机驱动),透过硅油表面张力传递,使从动盘(安装风扇)实现可控差速旋转:转速差靠硅油工作区城充满程度改变其张力的大小来实现:面硅油工作区域充满程度则由电磁网的开关量,通过PWM命令控制调节:PWM的信号源取自相关温度值,从面实现智能、电控、闭环和精准的优化柴油机冷却系统,达到节能环保的目的。

2、主要技术特点

智能变速风扇,采用独特的设计思路,巧妙地将大部分构件集合于最小体积内的硅油离合器之中,其主要特点:

1)应用范围广泛:可以满足任何柴油机的改装。

2) 装配便捷:结构紫凑、安装简单,可以装配在曲轴或传送带轮上。

3)功率范围大:单个大功率可达45kW、扭矩为250N . m、风量为55776m2/h、静压为834Pa,可以单个或多个使用。

4)节能减排运行:能根据柴油机冷却需要响应不同的转速,减少不必要的功率消耗,节省燃油,降低排放。

)使用寿命长:相比电磁离合器,采用高稳定性的硅油柔性控制,零件几乎没有磨损、没有冲击力,可靠性极高、使用寿命长。

5)效率更高:相比液压驱动离合器,不需要其他额外零部件和电源,效率更高,特别是高电压柴油发电机组,液压的动力源很难满足。

7)较高的性价比:少投人、高收益,既节能、又环保,具有较高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相比常规恒速风扇,智能变速风扇的节能效果特别显著,高可达50%以上。同时也能进一步改善低温气候操作性能,降低柴油机排放,降低散热器堵塞,延长传送带的使用寿命,减少尘土的产生和降低风扇噪声等效果,切实能为用户创造额外的价值,这对于不断提高柴油发电机组的应用技术水平且有一定的意义。
          
            

展耀机电设备工程有限公司

50-1600千瓦柴油发电机出租,业务热线:139-2251-4410封小姐 137-9037-6670吴先生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