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发电机组在使用方面的分类

  柴油发电机组是一种能源转换设备,它是由化学能转化为热能再转化为机械能最后转换成所需的电能,燃油是其原料,电能是其产品。

  众所周知,柴油发电机组是以柴油为主燃料的一种发电设备,以柴油发动机为原动力带动发电机(即电球)发电,把动能转换成电能和热能的机械设备。柴油发电机组按照用途分类可以分为常用发电机组、备用发电机组、应急发电机组三类。

  1)常用发电机组
  这类发电机组常年运行,一般设在远离电力网(或称市电)的地区或工矿企业附近,以满足这些地方的施工、生产和生活用电。在经济发展比较快的地区,由于电力网的建设跟不上用户的需求而设立建设周期短的常用柴油发电机组来满足用户的需要。

  2) 备用发电机组
  这类发电机组常设在电信部门、医院、市电供应紧张的工矿企业、机场和电视台等重要用电单位。这类机组随时保持备用状态,能对非恒定负载提供连续的电力供应。通常情况下用户所需电力由市电供给,当市电限电拉闸或其他原因中断供电时,为保证用户的基本生产和生活而设置的发电机组。

  3)应急发电机组
  这类机组应能在市电突然中断时,能迅速启动运行,并在短时间内向负载提供稳定的交流电源,以保证及时地向负载供电,这种机组自动化程度要求较高。
  备用柴油发电机组和应急柴油发电机组,平时是不需要工作发电的,一旦机组启动就需要及时向外发电,客户在选择柴油发电机组时,需要根据用柴油发电机组的使用环境、电设备功率大小和多少、客户对于发电机组自动化级别的要求、购买预算等等来考虑。

展耀机电设备工程有限公司

50-1600千瓦柴油发电机出租,业务热线:139-2251-4410封小姐 137-9037-6670吴先生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