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供电局积极推进高明综合能源示范区建设

    做好高明综合能源示范区建设,主动对接高明“生态文明体制机制综合改革试点”和“建成国际一流的生态岛、生物岛、生命岛和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的发展定位,佛山供电局于近期印发了《高明综合能源示范区建设推进方案》(下称“方案”),将在今年规划、选点、开工建设一批理念先进、前景广阔、效益良好的综合能源示范项目,建成首批试点项目,启动重大项目建设,上线综合能源管理服务平台(一期),使示范区初具规模,并于2019年建成有份量的重大项目,2020年全面建成世界一流的综合能源示范区。

据了解,南方电网公司《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2018年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明确要求加快发展综合能源服务业务,并将在佛山高明打造国内一流综合能源示范区作为2018年重点工作之一。公司专门成立以总经理挂帅的领导小组,按照《向综合能源服务公司全面转型方案》,成立规划工作组、项目储备组、项目实施组、平台建设组、综合协调组,多部门联动作战,破解综合能源发展壁垒。

方案明确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一是做好示范区的整体规划,深入调研,开展国外应用情况收资,完善综合能源示范区技术及项目储备,根据《向综合能源服务公司全面转型方案》和政府产业发展规划,制定高明综合能源示范区规划,并积极向政府汇报争取支持;二是试点先行,确立了2018年开工建成高明柚柑湾光储充一体化微电网等首批试点项目,完善相关配套流程、制度及标准,率先打造综合能源示范;三是强力推进规划落地,明确重要节点及责任分工;四是加快综合能源管理服务平台建设,为今后分散储能系统统一管理调配,确保现货市场下抢占更多商业先机、挖掘应用价值奠定基础。目前首批示范项目已完成项目审批,综合能源管理服务平台完成原型设计,预计7月份可投产运行系统上线。

佛山供电局还将以高明为主,扩展区域,协同推进综合能源示范项目建设。

展耀机电设备工程有限公司

50-1600千瓦柴油发电机出租,业务热线:139-2251-4410封小姐 137-9037-6670吴先生

联系我们